18.png
萬載時光,我待你歸來,伴你長大,候你重生。
將三界重新奉於你手,卻惟獨不能告訴你,我愛你......







喔喔喔~
千古玦塵的主神如果換成昊辰師兄(柏麟帝君)
他和白玦之間愛而不得的虐心愛戀,簡直是太有愛了!!!!!
B站有很多高手的改編視頻,讓人看得很過癮啊!!!!!
猶豫手癢了很久,還是決定要來寫一下延伸的腦補文~
主軸大綱應該不變,但會任性私心的加油添醋(?)
請直接當耽美劇來入戲(眨眼)

強烈安利許凱x 劉學義的任何混搭組合,毫無違和感
顏值及角色契合度都是妥妥的
(大拇指)
溫馨小提醒:
以下內容和原劇差異極大,請做好心理準備。
部分跨劇搭CP,介意者請三思是否繼續看下去喔!

(攻)火神 白玦
白玦.png
僅存的三大真神之一,冷冽高傲極具距離感。
看似無欲的孤傲神情,骨子裡卻深情無比
心底眼裡唯有那個人,只因他就是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為了守護他與天下蒼生,即使灰飛煙滅也無悔......

我所鍾之人,正好是這三界主神。
他若眷戀蒼生,我便為他守住輪迴!
他若看重世間生靈,我便為他護下三界!
混沌之劫若要主神灰飛煙滅以身應劫,就由我來替他!!!!!


(受)主神 昊辰 /  神號柏麟帝君 。
8.png
美貌實力兼具又自律端正,所作的一切皆是為了三界蒼生
肩負天命的他必須無情無私,甚至要斬斷情與愛。

可是,苦苦壓抑的心念一但動搖又該如何?
始終義無反顧守護在自己身邊的白玦
早已不知不覺烙刻在自己的心上了......

話說---
天地鴻蒙初開時,上古眾神永生,祖神擎天破碎虛空,創上古界於三界眾生之上
彼時祖神統御麾下四大真神,開天闢地,耗萬年光景,才有了日後的三界九州。
萬年之後混沌之劫現臨,九幽結界將破!
天界將崩,三界將大亂,唯解之法是擁有混沌之力的主神以身應劫!!!

唯一知情的昊辰,並沒有將真相告知下界諸神
畢竟這是主神的宿命,自己也將不負祖神之託的捨身解救蒼生。

偏偏,任誰都無法欺騙自己的真心。
神生漫漫,與白玦之間的感情也與日俱增地難以想像......

0.png
所幸這蒼茫世間有你在其內,成為高高在上的主神
似乎沒有那麼孤單清冷了......


兩位真神共同經歷承擔許多是非風浪,兩人的親暱關係不言而喻!
9.png
深深為彼此傾心,只想長伴永不分離。

你是三界之主,心繫蒼生也無妨
只盼挪出一角心留給我
守護在你身旁的初衷,不曾改變......


可惜---
蒼生太重,無從選擇。

混沌之劫這日終究還是降臨了!!!!!
3.5.png
身為主神的昊辰,也是統領三界的柏麟帝君不顧眾神的阻攔!
13.png
強勢地以一己之力抵擋這無法避免的劫數!!!!!

被結界阻隔在外的眾神們哀慟傷神,卻無能為力
一向冷靜自持的白玦,再也無法隱藏自己的焦急心疼!
14.png
15.png
6.png
紅了雙眼哽咽的懇求他快回來......

要我眼睜睜見你消散殆盡,我真的辦不到!!!!
若是你重視在乎的是三界蒼生,決意犧牲
求你留下,我來替你!!!!


昊辰又何嘗不想留在心愛之人身邊?
但為了三界蒼生太平,他不能如此自私。
11.png
12.png
再眷戀不捨,都要忍痛放下......

一開始,本就不該動心
才不會道別離時心痛萬分。

27.png
但深愛過你,我無甚可悔......

當昊辰元神耗散,化光消失時
白玦的心也跟著死去了。
​​23.png
21.png
我不許你死!!!
失去你,成為亙古的神尊又有什麼意義?!

22.png
24.png
昊辰雖然隕落了
白玦拼了命地護住他最後一縷神魂
撕心裂肺的簡直快要窒息!!!!!

失去摯愛,錐心刺骨般的無止盡煎熬
白玦似乎能明白何謂 絕望 的感受了。
25.png
曾經以為自己是真神天命,無所不能
可恨的是,連最愛的人也無法護他周全!

哀莫大於心死。
直到真相浮現,消沉許久的白玦才爆氣覺醒啊啊啊!!!!
26.png
原來,昊辰應劫是魔尊玄一(曾經是四大天神之首)算計的結果!
當初知道混沌之劫必須以身應劫,就不願意成為混沌主神,選擇了黑化成為魔尊。
而普愛蒼生的昊辰就是代替他犧牲應劫!

趁著神界元氣大損,玄一率領魔界大軍大舉進攻!(超級卑鄙的啦~ )
31.png
白玦理所當然的挺身而出!
昊辰託付的三界蒼生,自己拚死也要護住到底!!!!
28.png
由於墮魔的玄一非常強大,眾神合力都招架不住(畢竟曾經是真神之首啊!!!!)

最後還是眾神們各自犧牲本源,只為讓白玦奮力一搏!!!!
32.png
30.png
寧可同歸於盡的決心,白玦終於將玄一打敗......

只是---
就在神界慶幸逃過混沌之劫時
此劫並未真的消弭,而是被白玦勉強暫時封印住。(因為主神並沒有真的死去,只能延遲發生)
唯一解決方法,就是練就混沌之力(需要神力及妖力皆具備)的主神以身赴劫!


苦心將昊辰殘餘的一縷神魂,注入自身一半的真神之源
轉生咒加持整整四萬年,總算讓他重生了(好神奇,果然有主角光環)
33.png
34.png
白玦寵溺地望著眼前的稚嫩孩子:
35.png
36.png
這次,由我來替你。
守護蒼生的重責我來扛......


白玦清楚,唯有自己繼承主神之位
才能免於昊辰再次犧牲的天命。
目前只有真神之力還不夠,還需要加緊修練
早日成就混沌之力,才有資格成為主神以身應劫!

於是,白玦封印了昊辰的真神神識,失去有關記憶
喚名為淨淵,並自幼在旁親身教授仙術。
19.png
17.png
短短幾千年,他的靈力修為即晉升上神等級。

註: 真神→上神→上仙→下仙→凡人
只有真神是與天地同壽的神祉(乾坤臺出生,天為父,地為母,可謂祖神的神脈 )
其餘是凡胎都可以修練晉升,但極少有人達到上神的境界,上仙已是凡人極限了!

六萬年過去了,淨淵是最年輕的上神
俊清又高雅的外表,與當年的昊辰如出一轍。
45.png
只不過---
他的個性和萬年前那位沉穩主神相差極遠啊(汗)

該怎麼說呢......
對於崇高的白玦神尊,淨淵根本不把尊重當回事(?)
38.png
39.png
就連來人家的地盤(瞭望台),打招呼的方式都很粗魯沒禮貌(笑)

直接就出手偷襲!!!!
40.png
白玦從容不迫的直接擋下。
43.png
42.png
知道淨淵又在胡鬧了,所以也不打算手下留情就是了......

基本上---
就是小倆口之間的打情罵俏啦(比心))))
41.png
44.png
瞧瞧白玦溺愛的神情......
平時總是不苟言笑的淡漠態度,骨子裡透出的溫柔只肯給淨淵一人
若是被其他神君看見,應該會羨慕萬分呀!

現在的你,並不算是真正的昊辰
卻也是昊辰的一部分。
但相愛的命運,我們不能再重蹈覆轍
因為被留下來的那個人,會很痛苦。
我也捨不得,見你難受......


這份真切的愛意只能藏在心底。
狠下心來斷情絕愛,才能在應劫那日了無掛念
擁有過後再失去,是多麼痛苦折磨!
自己比任何人都懂......


所以,處處刻意和淨淵保持適當距離
寧可獨自忍受思念之苦,因為終有一天---
自己會永遠的離開他身邊......


即使萬年未聚,心思仍日日夜夜被他的身影佔據。
見到他出現在自己眼前,長年冰冷的心頓時被捂熱......
46.png
卻只能佯裝不在意的取出,特地為他準備已久的禮物。

淨淵立即被這份大禮收買,驚嘆又佩服的說著:
47.png
48.png
​​49.png
不愧是將來要繼承主神之位的神尊,無所畏懼啊!!!!

白玦一貫的雲淡風輕,彷彿這件事沒有什麼難度可言:

50.png
旁人對我而言都不重要。
可是,你不同......

原諒我,無法親口承認對你的愛意有多深厚
請允許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你。


確認被白玦惦記在心上,淨淵不自覺漾出甜美的笑容:
51.png
52.png
雖然很不想承認---
自己很想你......真的很想你。
萬年不見,想你想到快發瘋了......


白玦低著頭,只能避開眼前男人的笑眼注視。
冷冷地下了逐客令。
53.png
54.png
我們之間,交集愈少愈好。
自己的心絕對不能輕易動搖......


其實,年少的淨淵萬年前就已忠於本心
從未掩飾隱藏對白玦的情意
56.png
不止一次又一次的告白,卻屢屢被迴避閃躲
57.png
58.png
『本尊不喜與人親近。』
起身,僅僅只是淡然的說著。

當初失去你,已經讓我痛徹心扉
失而復得,我萬分珍惜。
別再耗費時間去喜歡一個即將離去的人,不值得。

近在咫尺卻愛而不得的痛苦---
我一人獨自承受就好......


但並沒有正式的拒絕過
兩人始終停滯在曖昧不明的階段。

甚至,白玦為了減少與他的相處
獨自入下界的淵皊沼澤修練長達萬年(其實是為了練成混沌之力,才有資格繼承主神之位)

還記得,淨淵當下還為了他的不告而別感到委屈又難過
趁著些許醉意,自己哀怨的哽咽道:
59.png
你明明也有感覺的,不是嗎?
但為何總是要將我的真心隔拒在外......

已經數不清幾萬載的歲月
表白自己的心意一遍又一遍
你若是無情,就該更狠心的推開我
而不是對我無止盡的縱容與溺愛,更不該給我任何期待了啊.......

於身後的白玦輕輕低嘆了聲,違心的說著:
60.png
表明自己遲早要掌管主神令羽,七情六慾都是滄海一粟。
61.png62.png
對你動了心,我承認。
但是,我不能親口告訴你......

既然無法永遠陪在你身邊
倒不如放手讓你走,才是對你最好的選擇。


淨淵紅了雙眼,轉身直視眼前的薄情男人:
65.png
64.png
你到底是在說服我,還是在欺騙你自己的真心?

欲言又止的滿溢情意,只能到此為止。
66.png
67.png
看似近在咫尺的距離,卻是那樣的遙不可及......

之後---
為了徹底讓對方死心
白玦竟然決定和天界天帝之女成親 (分明就是在虐自己啊!!!!)

終究還是被拋下了嗎......
突然其來的打擊讓淨淵 直接黑化 了!!!!
(哈,其實就是換個煙燻妝,劉學義好適合啊!!!!)
68.png
69.png
擺明就是要強硬阻婚的態度!!!!!
(很好,誰說受君就要哭哭啼啼,獨立的強受我好愛 )

若執意要我放棄,除非你能夠親口告訴我---
從來就沒有愛過我......


白玦忍著無比的心痛,艱辛地說出絕情之語:
70.png
72.png
71.png
你怨我也好,恨我也罷。
至少,在我真正離開的那一天時
你就不會太傷感了......


淨淵心緊緊揪住,難以釋懷......
理智盡失,衝動下竟想要毀掉天宮!!!!
83.png
84.png
白玦立即阻止他做做出後悔之事,兩人首次交鋒相對.......
但根本捨不得傷害他一絲一毫,略閃神後被淨淵的神劍狠狠刺入胸膛!!!!
85.png
86.png
無聲的淚眼與神情,滿溢的情意顯而易見。

對不起----
一直以來, 我讓你感到難過了吧。
不能光明正大為你做些什麼,如果這般能使你消氣許多
我甘心無悔承受......


淨淵瞬間愣住,心疼的蹙眉紅了雙眼。
87.png
他為什麼不躲開?
他的神力明明就在自己之上,他為何要承受這一劍?!

太窩囊了,本該恨他入骨的......
見他受傷,自己的心反而更煎熬痛楚是怎麼回事?


白玦雖身負重傷,卻沒有追究(弒殺真神是大罪)
命令天界放淨淵離開,不准任何人為難他
僅表示兩人從此情斷意絕,永生永世不再相見往來!!!!

註: 愈寫愈虐,我自己都快翻桌了(?)
但原劇比我的更虐心,我已經收斂很多......

淨淵終於醒悟,一切都不過是自己的執念罷了
從以前到現在
陪在自己身邊的都是白玦
所以才會誤解,自己是他最特別的存在!

88.png
或許,真是一廂情願。
白玦至始至終從未愛過自己吧了......


天涯各一方,白玦在長淵殿悄悄施術
見水鏡裡映照出日漸消瘦的淨淵,心疼又不捨。
74.png
75.png
相思成災,卻無能為力。

愛你到刻骨銘心,無可救藥。
卻需將這份感情隱忍藏在心底最深處!
我此世最大的遺憾---
就是不能告訴你,有多麼的愛你......


徹底決裂也好,自己可以完全放下赴劫了。
76.png
從容的走上青龍台,以本源之身抵擋消散混沌之劫!!!!

我所鍾之人,正好是這三界主神。
他若眷戀蒼生,我便為他守住輪迴!
他若看重世間生靈,我便為他護下三界!
混沌之劫若要主神灰飛煙滅以身應劫,就由我來替他!!!!!

對你的承諾---
我辦到了。

77.png
78.png
79.png
80.png
81.png
我護下的是有你在的天下蒼生......
我愛你......唯有你值得我付出所有。

得知一切真相的淨淵
焦急趕去時已來不及,心愛的男人早已灰飛煙滅!
20.png
崩潰的淚水,壓抑的情意是那般的撕心裂肺!
任憑自己再如何的呼喚吶喊,那個男人都不會再出現了!!!!


瞬間的龐大哀痛,讓淨淵一夜白髮。
3.png
原本乖張高調的性也徹底轉變,前世內斂又成穩的主神昊辰之魂似乎已回歸。

白玦無私的全心愛意付出,令自己動容不捨。
4.png
自己欠他太多、太沉重,終生都難以償還。

動心,就此他一人---
5.png
6.png
7.png
唯有白玦,為自己心上人永不換。

火神殞落,在新的火神誕生時
整個世界終日都飄著白雪,淨淵也在祖神面前長年跪著
虔心求禱讓白玦轉世回來!!!

直到五百年後,乾坤台終於有了動靜。
7.5.png
眾神都屏息以待,畢竟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......

不過---
男主角光環怎容小覷(笑)
10.png
果然不負期待,咱們白玦男神再度降生----
熟悉的俊逸身影顯現在眾神面前。
8.png
嘴角勾起溫柔的溺笑,深情的眼神只注視著心愛的他:
9.png
我回來了。
這次,我絕對不會再輕易放開你的手.......

漫長的等待與守候,終究守得雲開。
11.png
幸好,我並沒有失去你。
謝謝你回到我身邊.......


從此,兩人成為神界中的模範夫夫啦(撒花))))))
13.png
14.png
12.png
甜蜜恩愛的兩人還生了接班人(?)元啟,一家三口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啊!!!!!!

哈~~
這算是完美結局了(我已盡力)
基本上,原劇的上古和白玦CP感真的弱(坦白說)
所以我完全不討厭女主(啥邏輯)
許凱(白玦)和劉學義(天啟/ 淨淵) 反而是愛心滿天飛
但編劇這樣的安排很可以(笑)

之後若有空還想寫泰劇"是朋友還是男友"(兩小無拆)
先推薦一下~雙主顏值是我的菜,演技也在線啊!!!!
重點是導演是自己人,他都知道我們想看啥(?)

男男愛最高!!!!
耽美萬歲~>/////<

arrow
arrow

    opopi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